top of page

International Musicians Association Singapore

新加坡国际音乐家协会

新加坡国际音乐家协会介绍

      新加坡国际音乐家协会(IMASG)是由新加坡政府机构(ROS)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组织(非盈利)专业性的机构。本协会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三届新加坡金狮杯国际钢琴比赛以及新加坡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为广大音乐人才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并受到专业机构,各界媒体以及音乐艺术类专家高度赞扬和关注!协会已经将其定为年度性的专业赛事。

 

      2016年4月第一届金狮杯大赛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选手,最终由来自新加坡、中国、乌克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等9个不同国家的优秀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带来了不同的音乐及文化,可谓多姿多彩!

 

     2018年由新加坡国际音乐家协会(IMASG)成功举办第二届新加坡金狮杯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以及新加坡金狮杯国际钢琴比赛。此次大赛同样形式丰富,选手们竞争激烈,经过层层选拔,大赛最终由来自新加坡、中国、俄罗斯、泰国、等12国上百余名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由中国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乌克兰钢琴家Kseniia Vokhmianina、新加坡合唱总会会长李煜传等国内外音乐艺术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7个不同的组别评选出金狮奖金奖、金狮奖银奖、金狮奖铜奖及优秀选手奖、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各奖项均由大赛组委会主要评审、知名艺术团体负责人等各界知名人士向选手们颁奖,并邀请获奖选手现场演奏获奖曲目,著名钢琴家巫漪丽也在颁奖典礼音乐会上精彩演奏她改编的广东音乐《娱乐升平》为金狮杯大赛献艺,大赛于2018年2月4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圆满闭幕!

 

        金狮杯比赛已走过三年的辉煌历程,2019年1月26、27日第三届金狮杯大赛又一次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大赛此次大赛由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教授,香港演艺学院钢琴系讲师,英国表演艺术学院的硕士生导师 ,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讲师,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家等国内外各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大赛吸引来自新加坡、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等16国的选手,最终200余名选手进入新加坡总决赛,来自各国的选手共聚一堂,交流音乐艺术!

 

       金狮杯大赛得到新加坡国际音乐家协会、新加坡合唱总会、新加坡958城市频道、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多个知名艺术团体及各界媒体的大力支持,金狮杯大赛是新加坡官方机构支持举办的国际性质大赛,特此新加坡政府部门于2016年1月12日为金狮杯大赛颁发注册奖项金狮奖,支持并鼓励金狮杯大赛成为标志性的国际赛事之一!

 

       第四届新加坡金狮杯国际钢琴比赛及新加坡金狮杯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将于2020年2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参赛选手及团体同样有机会在新加坡的著名音乐厅比赛演出。大赛也将邀请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专家担任总决赛评委、让每一位选手都能获得评委的建议和指导。同时也将继续与知名机构以及艺术团体,政府学校、国际学校合作,为各国选手搭建更优质艺术交流平台!

bottom of page